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5609271.shtml

 

導演上報.jpg 

 

我們的電影再度曝光!!非常的開心!!

在此謝謝媒體!!

新聞見下文:

 

 

24歲的年輕女導演黃彥慈,自英國留學歸國後拍攝的第一部紀錄片「我愛媽祖」昨天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發表,不少觀眾好奇這樣一位現代女性,為什麼會拍一部如此傳統的影片?黃彥慈給的答案是「媽祖有家鄉的味道!」

黃彥慈小時候拍過果汁廣告,高中三年級便自己當演導,拍了一部劇情片,畢業後出國念書學電影。前年她學成歸國,參加女性影展。去年二月著手拍「我愛媽祖」,這個月完成,15日在台北市慈祐宮首映,昨天在高雄發表。

黃彥慈從小就跟著家人拜拜,雖不曾參加進香活動,藉著和家人環島旅遊的機會,她熟悉各地廟口的小吃,媽祖廟讓他有家鄉的感覺。

「一個人在外面念書,滿寂寞的。」黃彥慈說:「媽祖信仰對於我這個出外遊子來說,在當時是個精神寄託。」

回國後,黃彥慈到新港鳳天宮玩,看到有甄選媽祖短片的活動,引起她拍媽祖的興趣。她拍的不是人潮、陣頭、廟會,而是提供一個平台,讓參與進香的信眾,做「快樂的分享」。

在她的片中,最多的是義工團的青年學莘,從愛玩、不學好,到參與進香,信仰媽祖後,找到人生方向的過程。

黃彥慈說,許多大學生從文化的角度去瞭解進香活動,而不是說媽祖很靈很神奇;這和她拍「我愛媽祖」出發點很類似,當年她是出國後,才比較會回頭看自己的文化背景裡有什麼。

她發現也有基督徒參與媽祖進香活動,「這正代表著台灣文化的多元,與彼此的尊重。」黃彥慈說。

6月5日晚上7點,在屏東市的種子咖啡還有一場,黃彥慈歡迎大家來看她的「我愛媽祖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ma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